花辞

【步霁步】

步霁步百合向微🛴/鬼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大意是酱紫的☝从小暗恋霁姐的步姐终于在某一天忍不住告白了🤫

—————

霁无瑕和步香尘其实是大学同学。

同寝的另外两个女孩子有了男朋友就各自搬出去了,一来二去的学校里的四人间住成了两人间。

那阵子霁无瑕为了念书的事和家里两个哥哥闹僵了,步香尘便笑她,“阎先生和迷先生当爹又当妈纵着你宠着你你还不满意,你要星星要月亮的什么时候你哥不给你了?”

她们两个是从小的邻居,霁无瑕家里那点事她还是知道的,兄妹三个自小失恃失怙,两个长兄摆平了家里虎视耽耽的亲戚,又撑持起了家业,这个妹妹护得跟眼珠子一样。

步香尘有时候都忍不住要吐槽两句霁无瑕没长歪成那些招猫斗狗目中无人的惹事精实在是祖上庇佑了。

她就斜着吊梢眼看霁无瑕,要笑不笑的模样。

“学医有什么好的,你看看你一天天的又苦又累的。”

好在人争气,走到哪都是师长眼里的好苗子,

她这话说得要酸不酸还长吁短叹。

“你哥都从金融放低到教师了,为人师表多好呀,到时候作育英才无数,你看看现在转专业可还来得及。”

这个完全忘了自己也是手上抱着书的人被还在背理论的人一句话堵了回去。

“那你不也是个学医的,俗话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你可不是我劝的。”

嗐。还不是那点不能说的心思作祟。

从阳光下飞扬的眉眼,清辉下照在书桌上恬淡的侧影,交握信任的纤细双手…

她摇了摇头,再说下去就要开始辩证她哥怎么愿意让她学医她哥怎么就不愿意了非要她念别的这种废话上去了。

禁止套娃禁止套娃。

于是她也不应话了,跟着老实背书去了。

两个人从邻居到同学,到一起当搞事精做死党,再到现在滚在一张床上的混乱关系。

霁无瑕觉得大概只有鬼知道她们经历了什么。

舌间偶遇在枕上床尾,昏黄灯光下深白和暗金纠缠到声息都能崩溃,被翻红浪下藏在黑暗中的静寂和疲惫。

呼吸交错急促间霁无瑕还能想起来刚才冒雨而来蹲在自己家门口的步香尘哑着声问她以后还能不能和她一起吃饭逛街时候流露出的隐隐崩溃———那是落于深渊,某些东西悬于一线的人的眼神。

到底是步香尘算计她心软还是她自己也真的有意现在才去分析也后悔了。

是她抱着步香尘点了头,理性在这一刻都见了鬼。

“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情骂脏话。”步香尘按着她,脸上是那种得偿所愿的魇足。

她捉着霁无瑕的脚踝,在她的膝窝落下轻轻的吻,于是听得身下人一声止不住的轻吟。

霁无瑕也不躲她了,但那点藏在眼底的淡淡戾气浮了上来,“我不这个时候骂还要留到什么时候。”

步香尘便知道她那点臭脾气要上来了的反应,猫惹急了总要顺毛撸的招在霁无瑕身上简直百试百灵。

“我以为你一向克制的。”

她一边撩拨还一边软软地向霁无瑕撒娇。

“那我早些年和我哥闹的时候你就该知道我也不是什么都能忍的。”

她说的是刚上大学的时候的事情了,也是在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些什么,不由愣了一下。

步香尘终于笑了起来,得意洋洋有点心酸。

“我藏得可好了。”

藏了那么多年,能说藏得不好吗。

这下可好,被欺瞒被算计被吃得死死的怒火无从发泄全打在了轻飘飘的棉花上,所有的理性在这个时候终于被她所抛弃。

她们打小优渥,自然体会不到那种患得患失的危机感,理性占据了她大半的人生,但人活着就有追求,有欲望,所以她也明白有些事情是没办法绝对理性的。

霁无瑕俯身抱住了她,她看着步香尘,水蓝色眼在黑暗中浮起雾气。

“你怎么能藏得这么好呢。”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